Listary - 赶走寻找与击键的烦恼 | Windows 效率神器

       这是一款由国人开发的效率软件,虽然它主要面向国外用户,但是实用性依旧不变。强大的搜索核心,一站式的跳转服务,能够让你在双击 Ctrl 出现的框框内完成你的所想。本软件是收费软件,但是非常值得入正,我相信如果你体验到了 Listary 行云流水的操作,你会不由自主的为它买单。我把这款软件归在文件搜索增强一类中,系统自带的搜索已经无法满足我们的需求,我们需要快速的搜索和跳转,而不是搜索,这也是我抛弃 Everything 的主要原因之一。在 Listary 的配合下,你每天会遇到的 Windows 资源管理器和打开 / 保存文件的浏览对话框将会发生质的变化。作为一款极为优秀的文件浏览与搜索增强工具,你的效率将发生想不到的异变。


一、搜索与跳转

       这是最基础的操作:你可以通过两种方式来打开搜索框进行操作。
1、在资源管理器目录下,直接按下你要搜索的内容。
2、在任何场景,直接按下你设置的快捷键或者双击Ctrl,接着输入你要搜索的内容。


       接着,你可以上下箭头(或鼠标滑动)切换选中项目,右箭头(或鼠标右键)打开选中项目的动作或快捷菜单,左箭头返回,回车或鼠标单击进入选中项目。

二、搜索框介绍

       Listary 的搜索框分为两类,第一种是主动调出的、在资源管理器中显示的。第二种是在文件浏览框(这里的浏览框包括 N 多形式)内附着的搜索框。


       如上图的选择窗口,如果我们已经在资源管理器打开了应到的目录,我们可以点一下资源管理器,再回到该选择框,就会发现自动把目录跳转到了已经打开的资源管理器中的目录(需要打开设置中的快速导航功能)。当然你也可以通过菜单(闪电按钮),切换到资源管理器中正在浏览器的文件夹,甚至直接打开资源管理器中已经选中的文件。


       在这些搜索框内直接搜索想选择上传到网盘的图片,想发给朋友的文件,或者想选择解压到的目录,回车后直接上屏或选中,再也不需要挨个点来点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们的搜索框除了搜索功能,还提供了收藏、历史记录、菜单。菜单中你可以进行一些便捷操作。

三、搜索框的奥秘

1、关键字 - 搜索直达


       打开 Listary 的选项面板,关键字,Web,设置之后我们可以实现关键字+搜索内容直接打开搜索结果了,例如我想百度 Listary,还需要打开浏览器打开百度去搜搜吗?直接打开搜索框然后输入“bd Listary”回车即可。其他如视频搜索、知乎搜索、百科搜索同理。当然我也可以用这个功能去打开特定的网址,例如我设置的 op 关键字,输入“op isealt.lofter.com”即可进入本博客。

2、关键字 - 目录、命令直达




       正如图中所示,我们可以任意添加自己想实现的直达目录、或者关机等操作,没有你做不到的快捷操作。一切只需要打开输入框,输入,回车。一气呵成。

3、过滤器

       我们在搜索文件的过程中,难免会有关键词不恰当导致很多结果出现无法选择的现象,不过,使用过滤器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。


       单击过滤器中的项目,下方会显示关键词,以后再搜索的时候,在你的搜索内容和过滤器关键词之间加上:就可以仅显示当前过滤器的结果了。

默认搜索过滤器

folder: 文件夹
file: 文件
doc: 文件
pic: 图片
audio: 音频
video: 视频

eg:搜索包含game的文件夹名称

folder: game
game folder:


4、启动器

       既然 Listary 有如此强大的搜索功能,那么当然可以把它当做快速启动来用。在程序选项中的“启动程序”中,提供了多个环境变量,当你输入软件名的时候(默认支持lnk;exe;bat;ahk),会自动为你匹配对应快捷方式。默认检索的目录有桌面、快速启动菜单等。这里可以把 nTrun 的 Goto 路径放进去,非常方便。如果您不想它列出应用程序,多打一个空格即可。

5、工程

       Listary 为了方便开发人员使用,避免频繁的过滤,特地增加了工程功能,引用设置中的一段说明

这是什么?
举个例子,也就是说,若您将"D:\Websites\My blog"添加进了工程列表并给了他一个关键字"blog",那么您就可以在任何地方输入"blog file_to_find.html"来搜索这个目录下的任何文件。

       这会极大的增加开发人员的工作效率,随时随地的调用查看项目文件。

四、高级搜索语法

       Listary Pro 支持指定父文件夹名称,当您搜索结果太多时,您可以使用此语法快速缩小内容。

notepad.exe 在 Windows 文件夹内搜索:
win\note
win\ note
note win\

五、其他

1、第三方资源管理器支持

       Listary 支持大多数受欢迎的第三方资源管理器

Directory Opus
Total Commander
XYplorer
xplorer2
FreeCommander XE
SpeedCommander
One Commander


       你也可以在应用程序设置中改变特定资源管理器的设置。

2、备份设置

       自己的Web等关键词还是很重要的,推荐备份。

Listary 的所有设置都存储在一个 UserData 文件夹中。它位于:

Windows Vista / 7/8/10: C:\Users\<Your User Name>\AppData\Roaming\Listary\UserData
Windows XP: 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<Your User Name>\Application Data\Listary\UserData
便携版:在同一文件夹中 Listary.exe

在备份或恢复设置之前请退出 Listary。

3、快捷键、菜单自定义

       在 Windows 资源管理器中双击空白部分可以弹出 Listary 的菜单。Listary 的每处菜单都支持自定义。以下是 Listary 的常见快捷键功能:

热键激活 Listary

双击Ctrl(推荐,适用于所有 Windows 版本)

Win + F (Windows 10)
Win + G (Windows 8)
Win + S (Windows 7 / XP)

搜索结果热键

您可以使用这些热键浏览搜索结果。在列表选项中更改它们 - 热键。

Down arrow 或 Ctrl + N:选择下一个项目。
Up arrow 或 Ctrl + P:选择上一个项目。
Right arrow 或 Ctrl + O:输入所选搜索结果的操作菜单。
Esc:隐藏列表搜索栏 / 退出操作。

命令热键

按下热键时:

1.列表搜索栏或菜单是可见的。您可以直接在文件对话框中使用这些热键,因为 Listary 搜索栏默认可见。

2.或者在当前应用程序的 “列表选项 - 应用程序设置” 中选中 “启用列表热键” 设置。Windows 资源管理器默认情况下检查,因此您可以直接在资源管理器中使用这些热键,而不必首先激活 Listary。

Ctrl + G:让文件对话框导航到资源管理器中的当前浏览的文件夹。
Ctrl + Shift + C:所选项目的路径复制到剪贴板。
Ctrl + Shift + R:打开当前文件夹的命令提示符。
Ctrl + Shift + X:显示 / 隐藏文件扩展名。
Ctrl + Shift + H:显示 / 隐藏隐藏文件。
Ctrl + Shift + O:让文件对话框打开在资源管理器中的所选文件。
Ctrl + Shift + E:打开当前文件夹的新的资源管理器窗口。

您可以在 Listary Options - 菜单 - 命令中更改这些热键(从下拉菜单中选择)。

动作热键

选择一个搜索结果,您可以使用以下热键:

Ctrl + Enter:打开此搜索结果的父文件夹。
Ctrl + Shift + C:将此搜索结果的路径复制到剪贴板。
Ctrl + C:将此搜索结果复制到剪贴板(文件格式)。
Alt + S:打开发送到此结果的菜单。
Alt + O:打开打开,并显示此结果的菜单。

您可以在 “列表选项 - 操作” 中更改它们。

引用来自: https://discussion.listary.com/

Listary 官网:https://www.listary.com/

Sealt 2017-06-24 Windows Edit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 )

© Sealt | Powered by LOFTER